Pages - Menu

2009年5月27日 星期三

5月27日 香港 - 深圳

籌備多月的雲川藏區自由行明天是正式展開了。由於明清早要在深圳乘機到麗江,我們晚上到Winnie哥哥在深圳的家借宿一宵。

今天我開始放假,原以為可以很游閒的準備晚上起行,怎知一個午飯前的電郵,打破一切

 原定由雲南至四川的跨省行程,若要在11天游畢必須包車進行,而且比較舒適彈性大。從網上找了丽江越野者戶外俱乐部,在麗江有舖位及記旅店,價錢比國旅實惠,網上也找不到劣評,便將詳細行程電郵之,確實車費、車種、路費、司機食宿、返空費等等,一星期前再電郵確實,想應萬事委當。

午飯前check電郵,晴天霹靂地收到對方電郵說什麼司機有病不能遠行,明天便是了,連電話都無個,太不負責任了

只好連飯也不吃立刻上網找網友推薦的旅行社或司機,逐一打長途去問 但旅行社價錢太貴,個體戶司機又怕不穩當。突然記起Fanny不久前到麗江旅遊,她也是包車哩,立刻致電Fanny但那司機的電話號碼她不在身,她答應想辦法。

五時了,仍未有Fanny的回音,我只好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扛上重重的背包出發在火車上,Fanny終於給了司機的手電,我立刻打長途找到他,他聽了行程後說他的小車不能走如此長途,但他可以找一位開吉普的親戚,他也建議我們只包車由麗江到稻城,稻城再找車到成都比較化算。萬幸地,我在上水站再次致電司機時,便他已找到他的親戚可以成行,而且開價也很公道,我終於放下心頭大石

Winnie的哥哥帶我們在深圳吃了一頓豐富的新疆菜,有我至愛的羊羊,總算補償今午死了的細胞。到達Winnie哥哥家收拾背包時,啊!我竟然沒有帶防水Gortex外套及冷帽,它們在寒冷的旅程上是很重要的是我中午忙於找司機遺忘了!又一個萬幸,Winnie哥哥有這些製備借給我。

今天已有兩次的化險為夷,相信往後的10多天會更精彩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