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 - Menu

2010年3月27日 星期六

3月28日 –什麼是寒風刺骨?


終於開始一連4天的雪橇極地之旅,這是旅程的重頭戲,我們這批來自亞熱帶的城市人要- 15 至 -25 ℃下坐狗雪橇野外露營100小時,對眾人來說是極大挑戰。詳細行程可瀏覽http://www.nanutravel.dk/4-days-Liverpool-Land.61.aspx




20貓友分10架狗雪橇整裝待發,據旅行社說今次可出了全鎮大半狗隊,規模之大,一時無量




狗雪橇是獵人的交通工具。由前到後放工具食物箱,紮營用品、布背包放雜特物,我們便是一前一後坐,沒有扶手、沒有背板,靠的是自己的平行力。初段有不少人因坐不隱墮下,有驚無險




出發了







事實上,我們是大大低估了大自然的威力。眾人在村裡不覺太寒冷。但當坐上雪橇,縱然速度有限,但迎面的寒風亦足以使我在1小時內手腳麻裨,甚至疼痛。好不容易「挨」到了第一個Kape Hope休息站,大家下車立刻狂奔入小屋




你望我  我望你  大家由頭包到腳,有時聽聲才知邊個打邊個





呆滯得只懂說好凍好痛,甚至有人懷疑我們是否能過得這4天?會否手腳凍壞?




狗狗也累了








到紮營的地方,獵人什麼都不理,首先用鐵鍊將狗狗綁好







幸好最後大家堅持必須最少過了這第一晚,明天才作打算。




阿公提供的睡袋不夠暖,但我實在沒有勇氣離開睡袋找自己的睡袋出來用,我只好不停加暖貼,在超過 -20 度戶外渡過第一夜。





更多相片

1 則留言:

  1. Florence
    妳靚既相同得意姐及山水兄既各有不同...我無諗過可以有咁樣既月色及夜空呀...妳唔敢起身攞自己既睡袋...咁樣這幅相妳幾時影架 ...但係聽完妳哋三位講好冷...始終都係想像唔到呀

    [版主回覆06/26/2010 11:43:00]是我老公影的.  簡單來說, 試試將隻手放入急凍冰箱, 那便差不多是我們當時的情況了 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