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 - Menu

2011年1月28日 星期五

敘利亞 - 順利入境!

飛越中東,到了到了,下面是大片黃色的土地


密麻麻的矮房

空姐派發入境卡,真是前所未見,連父母姓名也要填,很嚴厲我開始擔心,敍利亞不是容易入境的國家,只有在原居住國家沒有敍利亞領事館的旅客才可申請落地簽証。

香港是沒有,但北京有呢,而且要持有介紹信到北京親自辦理,我發了email問也無人回覆 當地入境政策時時在變,在網上看到有香港人近月欲由約旦陸路過敍利亞被拒!只好出發前做足準備:印好Damascus住宿確認email、ITAT 提及香港人可辦落地簽証等等,亦有心理準備一旦被拒,立刻轉機到黎巴嫩!

下了機出到關員櫃位前,見到有一個寫了 "Exchange"的小counter,便跟著排隊打算換少少錢以便搭車,Winnie他們則到關員櫃位排隊。Counter 人要我出示passport,又問我是否一個人、國籍,我覺得奇怪,換錢都那麼嚴謹??再見他將我passport的資料輸入電腦(全是阿拉伯蛇仔文),其中一欄位入"33",我突然靈光一閃,落地簽証的費用不就是USD33嗎?我立刻問週圍的人得知這處原來是辦理落地簽証 我立刻大叫Winnie他們回來,Counter人沒說什麼便發了4張簽証 好幸運啊!

順利過了第一關,再到關員櫃位,他拿著我們的passport喃喃自語 Hong Kong China 幾云,我們不敢說話。跟着他自己入了一個房,一分鐘內便出來,蓋印了! 哈里路亞

(P.S. 回來後知有香港人3日後也順利入境,但搞了個幾鐘。我們不是超好彩嗎?)

Damascus 機場小小,但也富有中東色彩




這才是真正兌換的counter






找到出市區的巴士,每人SP 75。咦!祖國的客車喎。

Welcome to Syria





更多敘利亞相片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