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 - Menu

2012年4月26日 星期四

Buenos Aires (1)

我一直不懂怎讀Buenos Aires,只知它解作「好空氣的地方」。

由El Calafate飛到B.A. , 在上空與Patagonia 說再見



途中地面有奇怪的圖案



到B.A. 已是下午



我們停在近市區的內陸機機場,根據旅館指示,乘巴士到旅館,上了車後,哈竟然只收硬幣,正當我們嘗試向乘客兌錢,有位乘客很熱心的幫我們付錢,還堅持不收我們錢,只說我們同樣幫助其他人便可,很感動呢



一路上,感覺B.A. 與我們之前到阿根廷小城很不同,那裡就如寧靜的歐洲小鎮,B.A. 卻是大都會了,人多樓多車多,巴士上伯伯更好心提示我們小心扒手。事實上我們逗留在B.A.
的三日都有好心人提醒我們,不過三日日我個人總










歷史悠久的建築Gallery Pacifico,現時為高級商場





超旺場的Florida Street,充斥各類商店





我們在B.A. 只乘了一次地鐵,見到很多在阿根廷小城不常見的黑色頭髮南美本土人, B.A. 是南美城市的感覺更強烈。其他時間,我們皆以巴士代步,只需阿幣1.5元(約HK$3)一程,超平









B.A. 特多甜品雪糕店,雪糕是意式gelato,一球HK$10-15,我日日一杯。





另外Havanna是當地著名朱古力餅alfajores專門店,alfajores由又厚又濃的朱古力夾著脆餅,以香港人標準是大甜大肥,B.A. 人卻愛死了





阿根廷牛還很出名,除了牛扒,還有牛心、牛下巴、牛腎、牛腸等等各部位,大多以燒烤,只灑上鹽及胡椒調味。我共試了兩間parrillada(烤牛屋),都是在San Telmo 。一是Des Nivel,以平兼大件,勁多遊客幫襯


旁邊一檯還剛好是移居北美的香港人,第一次在南美見到講廣東話的同鄉,格外興奮



我與Winnie叫了兩種牛,真係大件到呢,味道嘛,很有嚼頭便是。





第二間以本地人為主,從前是一所屠房。







我點了最貴的肉眼,是比上次鬆化,還可以






我們住在舊區San Telmo,在一堆舊大廈中的現代樓,位置很方便,有地鐡及巴士站,對面又有超市。第一天住四人房。可能年紀大了,希望有多些私人空間,第二天搬到二人房,對住大街,那晚是周四,但街上的人竟也可狂歡至深夜

B.A.人真是活力充沛,明天不用上班嗎 ?








原來在阿根廷兌錢真不是易事繼在El Calafate的限時限刻兼大排長龍的兌换店,原來B.A. 的兌换店也會在下午四點便關門,兌率也奇低。幸得在烤牛屋巧遇的北美香港人指路,可到華人開的超市换錢,因為他們需要大量美金滙錢回鄉,兌率較高。後來我們發現華人超市緊有一間喺左近,我們旅館後面也有一間。都是中國福建移民小本經營,我想他們每日蹲在超市內工作,營營役役,也不知能否融入阿根廷主流社會,為了賺錢養家,中國人的能耐真驚人

3 則留言:

  1. 1372〈一生得意〉2012年4月29日 上午8:18

    我們找到一間好好味的牛扒屋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1372〈一生得意〉2012年4月29日 上午8:21

    可能我們先去Ushuaia係嗰到換錢好方便,任何鋪頭都有得換,而且兌換率也不錯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我多數是用ATM...好方便!唯獨每次要收手續費,自己要有預算才化算。BTW,我都喜歡BA,但在Patagonia轉到BA,那種感覺很奇怪。好像由健康生活變向夜蒲生活。XDD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