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 - Menu

2013年1月11日 星期五

香港組與日本組

就在蒙古隊友的聚會中,貓頭說起一年一度的日本行山遊 - 笠ヶ岳打算在三個月後出發。今次屬輕鬆行,三日兩夜,住山屋,不用帶睡袋及食物。剛好我即將調崗位,可在十月份放一個短假,David及Winnie亦能配合,我們又一同去外地行山了。



今次隊員組合分為香港組六人:我,David, Winnie ,貓頭,CEO及日本通Tom San。另外日本組六人:松本,南波,松谷,兩位女士,及Annie。Annie也是貓巴之友,派到大坂工作了幾年,日語說得寫得與當地人無異。而松本也曾在香港工作了十多年,與貓頭諗熟,在香港幾乎每周行山,尤其熱衷溯澗,略懂廣東話。今次的行山安排便是由松本先生統籌。




由於行山只是頭三天,往後我們還有五天在日本,貓頭及CEO會到大坂,Tom San到青森,而我,David, Winnie決定到大名鼎鼎的立山黑部。當我搜尋附近還有什麼好玩,無意中發現就近的高山市剛好是一年一度的秋之祭,為日本三大祭之一!日本祭祀電視看過,但從未親身經歷過,真是天賜的機會!


反反覆覆的思量,終於定下行程:


Day 1: 東京 – 松本 – 新穂高 - わさび平小屋
Day 2: 登上笠ヶ岳山莊(2800km)
Day 3: 笠ヶ岳日出 – 下山 – 新穗高溫泉 – 平湯溫泉
Day 4: 高山祭
Day 5: 松本市
Day 6: 立山黑部
Day 7: 上高地
Day 8: 東京

本來今次也算是簡單的旅程,日本的旅遊互聯網資料也很齊全,酒店亦全網上訂好。但總會在計劃過程有些煩惱才有趣 ~

首先,我本來沒有打算要預訂第一天東京至松本的火車票,打算到時上自由席應沒問題。但松本先生很穩當,再三強調當日是日本長週末的首天,遊人眾多,要求我必須上網訂票,本來亦辦妥,但陰錯陽差,因與Tom San有一點誤會,我把預訂取消,只隔了一晚,所有預訂席已告爆滿 我們只好下機後,以極速出新宿車站排隊坐自由席。

另外,出發期漸近,中日關係因釣魚台事件日見緊張,有傳言中國遊客在日本遭不禮貌對待,我曾想過在公共場所不說中文以避免不必要麻煩

抱著一團團的疑問,我們搭乘國泰在深夜往東京成田,預定早上六點抵達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