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 - Menu

2007年4月6日 星期五

7/4 - 天空之城我來了

天還未亮便到閳口等待進入通往MP Sun GateIntipunka的路

臨近Sun Gate前有一段每級都很高的石階路,有些更要手足並用爬上去,Eric說我們反人要如此朝聖似的進入MP


過了Sun Gate不久便見到MP,太壯觀了!與我初次到Angor Wat一樣,只能說非筆墨能形容。

MP是在1911年由美國探險家Hiram Bingham無意中發現,在此前,MP沉睡在密荗叢林中超過百年,從來沒有文字記載它絲毫。MP之所以引人入勝,是因為它至今仍是一個迷:何時何人建成?以什麼技術在這2000以上的山岡建造如斯龐大的城鎮?每座建築物的功能是什麼?為何西班牙人入侵後未發現它而令它得以保存?這一切一切有待考古學家去發掘了。


將近離開MP時,Eric神神秘秘地帶我們到一處小屋後,突然從袋中拿出一瓶紅酒送別我們,真感謝他的心思及心意,為這個MP之旅劃上完美的句號。

我們乘坐MP的旅遊巴緩緩下山回Aguas Calientes小鎮。中途有一個當地小孩走近向車上乘客揮手大叫,我也不以為然,巴士再走不久,那個小孩竟又再出現大叫,我那時終於明白他是從山上走捷徑追著我們的巴士。果然到山下司機開車門讓那小孩進來,有些旅客給他打賞,我則給了他糖果。在落後地區旅遊時便常常遇到類似情況,心裡感到兩難及無奈:給是鼓勵他們繼續以此為生,不給可能令他們的生活更困難。

延綿曲折的下山路,下面是Rio Aguas Calientes



 MP山腳的Aguas Calientes是一個美麗的小城鎮
 

 Rio Aguas Calientes河而建


 火車軌夾在兩旁店舖,有點像台灣的十份。

我們買了一些紀念品,便乘火車回Cusco。沿路經過Inca Trail的起點,泛起了美好的回憶。
 

在中途我們轉乘巴士,到達Cusco時已晚上九時許,agent安排我們到中國餐館chifa吃晚飯,菜點了很多但味道當然不能有所要求了。餐館老闆是廣東人,他鄉遇故里,他好客地泡了中國茶給我們,好滋味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