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 - Menu

2007年4月28日 星期六

十月廿三日 – Pokhara至Tolka(1700米)

今天終於開始登山了!吃過一頓豐富的Trekker早點,乘車至登山起點,一路上可以更清楚看到魚尾峰的全豹。約半小時到登山檢查站,買了進Annapurna範圍的票,再前走約廿分鐘,便到登山口Phedi。但想不到那裡除了有一間小店外,一點也不像登山徑進口,啊連一個登山牌也欠奉。

因為還是節日,走不到幾步,便有小孩唱歌攔路掏錢,但我們堅決不給,直搗闖關。走了一個小時,便到了最後在Annapurna山區通車的村莊Dhampus,沿途遇到不少歐洲登山者,他們大部份沒有聘用導遊或挑夫,但Shyam告訴我們在幾天過後,政府規定所有登山者皆必須聘用導遊或挑夫。

再走個多小時,我們到Pothana吃首頓山區午飯。我們在那裡終於體現「慢工出細貨」。我們只點了炒飯麵mo mo蒸餃,也等了個多小時。我悶極到廚房走走,瞥見器皿排列有序,地方很清潔,令我對當地的衞生情況另眼相看!我還下廚做了中國式包餃。

午飯後經過一個樹林,路徑交錯,Shyam還說時有劫匪,我們一團人都要靠近走。幾天後,真的有個單身美國女客在這裡被打劫!下午三點多,還有一個多小時便到投宿的地方Tolka。天越來越變灰,果然不久天降甘露,還越下越大,我們走得狼狽極了。我諗悶想現在不是乾季嗎?想不到這只是小試牛刀,往後還有得瞧呢!

終於到了Tolka。旅館前的空地可以欣賞連綿雪山景致,因為剛曾下雨,縷縷煙霞有時候把山巒遮掩得隱隱約約。夕陽西下時,將白皚皚的山麓染為金黃色。


說說山區旅館的生活吧。小房間有兩張小床,一張小桌,簡陋但頗清潔。到達後立即開睡袋、曬衣服、拍照、點晚餐(因為車路不通,物質短缺,每間旅館供應的食餚都大同小異),熱水洗澡呢就看運氣了。晚上九點前必捲進睡袋,早上六點前起床、收拾東西、吃早點、最遲七點出發,這些就是我登山每天的規定動作。

晚餐時,我們檢視今天前進的速度,原來比預期中快很多,因此我們決定加長路線,下山時繞道西面攀登Poon Hill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