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 - Menu

2008年7月3日 星期四

七月三至四日 - 攻頂

今天要到最高的營地Barafu Camp (4600m)

3500M 以上的植物像仙人掌,很硬很厚的葉




這種植物我沒曾在其他高山見過







偶然也有些小花




Barafu Camp是攻頂前的營地,但只是一片碎石斜坡,試想如何在此安睡?

我們有約五六人首先下午四點到那裡,porter 今天走得較慢,營仍沒起,但刮起大風,大行李又沒到,不能加衣,凍到個個震震吓,當porter終於起好第一個營後,巳到的團友全鑽入去,發揮互助精神,拿出所有隨身食物分享

吃過晚餐,大家立即回營,因為我們要零晨一點出發開始攻頂。很不容易頂著寒風,穿上所有禦寒衣物行出營外。貓巴安排每位團友各有porter陪行,因此每人可依自己速度上山,真的挨不住也可有專人陪下山,非常周到。

越過5000M,空氣比水平線少30%,只能慢慢行,行行下要停,風是減弱了,但仍然寒冷,大約零下五度。我本來想與David一齊攻頂,David出現高山反應,行五步抖一抖,走得很慢很慢,越爬越高,我也漸漸覺得氣促,每次陪David停下後再起步會很累,再加上進入冰地,我只好暫別David自己走,希望能在山頂見。

到達Stella Point前一段巳是冰地,很滑,而且開始日出了,景色壯麗,可恨我頭昏得無力拿相機出來。上到面前的山坡只是到了Stella Point,見到女貓頭,她說還有一小時才到。

由Stella Point至山頂一段全走冰地




不遠就是全非洲唯一的冰川,白得眩目。但由於全球暖化,這有上萬年歷史的冰川可能會在五十年內溶化,多令人惋惜




地上的冰被太多人踏過,很滑,我摔了好幾交,開始感到軟弱無力,porter把我半拉半拖的帶到山頂,這是我最最辛苦的一次登山路程........不知等了多久,David終於一步一步的也到了,我們一齊登上非洲第一峰,5895m Kilimanjaro的Uhuru Peak

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