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 - Menu

2009年6月4日 星期四

6月4日 稻城 ─ 理塘 ─ 新都橋

我們打算經丹巴到成都,經青年旅舍老板教路,先乘班車到新都橋,那裡容易包車到丹巴。珊珊與GiGi原來也打算到丹巴,我們一行5人一起上路

今天又是乘車日,一早已有很多人在汔車站聚集。一上車,發現我張票的窗口位被個男人霸咗,跟他說理沒用,還是一句「我會暈車會吐,不坐窗口吐在你身便不好了」,啍,乖乖地還我窗口位吧。在內地搭班車最好近窗口開關,內地尤其偏遠地區人一般怕風,全程關窗,雖然現在內地人大都不在車廂吸煙,但一兩個吸煙在所難免,在密封的車顛簸幾小時絕不好受



藏區的管制仍然嚴厲,早前我們由雲南過西川時已要過哨站檢查証件,想不到西川省内也要,離開稻城不久到了理塘,全車人要落車出示証件。其實,沿途縱使人煙稀少也有警崗。後來我更發現我的手機不能打長途及發sms到香港

380公里10小時的車程,要翻越的三座埡口分別為:卡子拉山(4728米 )、剪子彎山(4658米 )、高爾寺山(4412米 ),天氣晴朗的時候,在高爾寺山口也可以看到貢嘎雪山延綿在天際的景色。很不容易到雅江縣城午飯,再過幾小時終於到新都橋了!



新都橋又叫東俄羅,是川藏南、北線的分路口。人近年稱此為攝影天堂:景色如畫的小橋、流水、人家、藏式民居風光,可惜都在鎮郊5公里外瓦澤鄉,不經我們今次走的路,緣慳一面。

我們街頭走到街尾,街尾走回街頭,新都橋的旅店大都不帶標間,比較簡陋。但很幸運街上有一位大叔介紹我們到車站旁的大樓,沒門牌,沒大堂,據說屬公安局,標間只收$25一位,太好了


新都橋的藏居很有特色,不知地下大門在那裡,通常在路旁開了一道很窄的樓梯


新都橋小孩


今天是六四的20週年,我穿了黑T-shirt,帶了紀念手帶,晚上點了白爉燭,就像置身香港的燭光晚會,默默地紀念。我想,此時此地,還有人未敢忘記嗎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