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 - Menu

2007年10月23日 星期二

10月24日 Namche Bazzar (3440m) - Tengboche (3860m)

早上沿山谷邊緣前進,不久Gopal向前方遙遠一呈倒三角形的山峰一指,我一認大叫Everest!那不是我夢寐以求的珠峰!我終於能親睹她的芳容,那天天朗氣清,珠峰非常清晰。

三小時後到Phunki Tenga吃午飯後,又要直上600Tengboche。這段路除了不停上,還有很多沙塵,尤其是毛牛經過時,翻起漫天沙塵令人很不舒服走了兩小時約二時半到Himalaya View Lodge落腳,那是一間較簡陋及擠的guest house,泰國人便住在我旁邊房。

Tengboche Monastery 是附近最大的藏傳佛教寺院

我與Dave整頓後立刻前去參觀,寺院與我在西藏見到的差不多



喇嘛也慬英語

喇嘛告訴我五時有法會,旅客可參加,還可拍照,那真是意外的收獲 我在西藏也未曾參加藏傳佛教法會

進入大殿前先脫鞋,旅客坐在旁邊,約有近四十名喇嘛對住千葉經念經

他們有時拿手鈴、或抽加紗、或吹大喇叭

我完全不明所以,但氣氛莊嚴,又有緲緲酥油味,我看得很入神,不覺已過了近兩小時

法會還未完結,但越坐越凍,便回guest house了。一出門外,不得了,冷得我震下震下,急忙回去添羊毛內衣加長襪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