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 - Menu

2007年10月26日 星期五

10月26日 Pheriche (4280 m) - Lobuche (4940 m)

早上離開Pheriche回頭望,嬝縷煙霧沈澱,Pheriche就如仙境。


不過跟著的直上400便痛苦了,現在高度的氧氣只有平地的40%,我們已走得慢,尤其是阿周及David更見吃力,David最後連跟身背包也要交給挑夫。

十一時半抵Duglha午飯時,那裡已聚集了很多人。吃完飯出外面看看,有位當地人用中文與我打招呼,正想回謝,一看,啊!世界太小了!是上次ABC曾遇到一班香港人的guide!竟在4,620上相遇

飯後還要上一段坡,David因高山反應腳步開始不穩,他說像是發夢一樣,我只好伴在他側慢慢走。30分鐘後到達一個高地稍事休息,大家體力好像回復,再走兩個多小時已到當天目的地Lobuche。但Lobuche入住的guest house是一個惡夢,其他條件較好的房間已滿,我們只能住地下狹小兼無窗的房間,差點連背包也放不下,我的房間還貼近飯堂,入夜後嚮導及挑夫都聚在那裡,嘈雜的很慘


阿周到guest house後立即睡覺,其實我也察覺她的步伐緩慢、口唇腫脹及咳嗽越加嚴重的跡象,她認為發炎吃了抗生素,當時我仍未認真考慮她是否需要下山,只希望她能適應。現在想來確是我們太高估自己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