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 - Menu

2007年10月28日 星期日

10月28日 Lobuche (4940 m) - Gorak Shep(5170 m)

休息一天,今天再起步,我們要前往今次旅程的终極,亦是最高的住宿點 – Gorak Shep。是我永遠記住的一天。

阿周的步伐越來越慢,差不多是每五步停一停,到後段我們實在等不下,先行到guest house,而阿周由一位porter陪伴,雖然如此,我們也近一點才到guest house

今天原定要到Everst Base Camp,即EBC。我們趕緊吃飯一點半出發。走了約一小時,再次碰上香港夫婦留下聊天,我們問他們為何不去EBC,那導遊說現在不是登山季節,沒有登山隊的EBC只是荒地一塊,連有EBC的牌也欠奉,況且時間不夠,什麼時間不夠??我今次旅程的其中最大目的是到EBC,一處最接近珠峰而我現時能力所及的地方,我很認真地問Gopal:「以我們現時的速度,能否在天黑前來回?」他聳聳肩笑笑口回答:「Impossible for our speed. You should take at least 2 hours to return from EBC to guest house」我的天啊!我幾乎是立刻決定我要自己衝去,我沒有高山反應,我還有力氣!簡單地再向David拿多點水及零食,我便與Gopal與他們道別。

我一邊走一邊暗付只要我四時前到,便夠時間回程。

EBC的路也不好走,上上落落,又多碎石,不時見到有一片白雪飄起,Gopal說是雪崩。但風景是壯麗的,7, 861Nuptse就在旁邊


慢慢我看到遠處有一點點,是帳幕!竟有登山隊在駐紮,這尤如強心針證明我的堅持是沒錯的。

我絡終於在415分到達第一個帳幕,是泰國的登山隊,一位隊員告訴我已來了個多月,隨時一待好天氣便攻頂。我很興奮的周圍拍照,感覺離珠峰好近好近,我拾了幾顆碎石帶回去給隊友。不久阿星也到了,我們確定445分前必須回程。

 後來我碰到一位女隊員,她很面熟,我突然想起了!約半年前我在往泰國的飛機上看到一篇有關慶祝泰王80大壽的文章,泰國首次組織了一支珠峰登山隊,當中有3名女性,如果成功,她們會是首次登上珠峰的泰國女性,那女隊員便是其中一位,奇妙的相遇!

正準備回程時,Gopal說他看見Pony,什麼!那時已445分,再不回去便趕不及天黑前回guest house,更何況我沒有帶電燈。那是一項困難的抉擇 - 不顧Pony自行離去?前去勸阻Pony?等待她?最後我決定等待她然後要她立刻離去。

 Pony約415分到,怱忽照了數張相,我便催促所有人回程。我走了約15分鐘,阿星尚能離我後面不遠,但Pony似乎太落後,我盤算她不可能六點天黑前回guest house,加上我們三人只有阿星帶上小頭燈,我決定將阿星的頭燈交給Pomy,然後我與阿星全速回guest house。回程雖然上斜較少,但一路上只有我與Gopal的身影,以至心情更急,中途Gopal也需拿出他的power bar與我分享補充體力。

疾風越來越大,我只可緊緊拉上Gortex風樓。終於我在6點前回到guest house,彷如隔世,DavidSuki在飯廳焦急地等著我們,David更說我的風樓很冰,但我其實內裡很保温,Gortex風樓發揮了功效。阿星約10分鐘後到,Pony則在6點半到,夜幕已蒞臨,Pony到時有點虛脫,她說最後一段是porter幾乎以抱着她的方式奔走回來。Gopal整理好後回到飯廳,我立刻給他一個熊抱。

 晚飯時,我們詳細討論明天攀登Kala Pattar及落山的行程, Suki只到山腳打個轉,阿周及Pony決定不上Kala Pattar,而David、阿星與我則七時出發上Kala Pattar,九點前回來滙合SukiPony下山,阿周因高山反應顯得疲累,大家決定要求一位porter阿周不要等我們回來,明天自行盡早下山

 回到房間,鑽入睡袋,回想今天的一切,混合了一股傻勁衝到EBC、與泰國登山隊奇妙的相遇、EBC回程的經遏等等,這是我人生中彌堪回味的一頁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